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

芹菜對身體健康的好處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圖片網址:http://edu.dbw.cn/system/2009/04/24/051880392.shtml
很多人不知道芹菜也有豐富的健康好處,包括芹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,它可以降低身體中的膽固醇、預防癌症,還有關節炎疼痛管理、排毒養顏、減少血壓高並促進整體健康。
芹菜作為某種文化的美食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美食上最常見的地方在於湯品和沙拉中或配菜便可找尋的到。
芹菜 - 營養成分
芹菜含有礦物質如鈣,鈉,銅,鎂,鐵,鋅,鉀等。它含有脂肪酸和維生素,包括維生素A,C,E,D,B6,B12和維生素K。它還含有硫胺素,核黃素,葉酸和纖維。
芹菜對身體健康的好處
降低血壓:芹菜中含有有機的化學物質,可以降低應激激素的水平在我們的血液。這可以使我們的血管擴張,也使血液有更多的空間移動,從而降低壓力。當血壓降低,整個心血管系統的影響更小的壓力,減少動脈粥樣硬化或從心臟發作、中風的機會。
降低膽固醇:每天吃芹菜可以減少使動脈堵塞的膽固醇(低密度脂蛋白被稱為“壞”膽固醇)。芹菜中的pthalides也刺激膽汁汁分泌,其工作是降低膽固醇水平。少膽固醇是指動脈壁斑塊少和心臟健康普遍有所改善。即在芹菜中發現的纖維也適用使膽固醇定時排便排出血液和身體,進一步促進心血管健康。
利尿:芹菜的種子通常被用於利尿特性,因為它在於消除尿酸有所幫助,這意味著它刺激排尿。因此,芹菜有益於患有膀胱疾病、腎臟疾病、膀胱炎等等。芹菜種子也有助於防止在婦女泌尿道的感染。
健康的關節:芹菜能減緩患有關節炎、風濕病和痛風的痛苦。它有抗發炎的特性,幫助減少關節周圍的腫脹和疼痛。
預防癌症:芹菜中含有苯酞類、黃酮類和聚乙炔,這些抗癌成分能解毒致癌物。芹菜還含有香豆素,能增強某些白血細胞,可有效地延緩癌症。這些抗氧化成分尋求自由基漂浮在體內並損害器官,消除它們才可以阻止癌症等嚴重疾病的發展。
改善免疫系統:芹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,這大大增強我們身體免疫系統的強度。通過在芹菜等抗氧化劑的活性,使它變得更加高效且活躍,正式因為維生素C在芹菜。經常吃它可以減少我們碰上感冒的風險,以及保護我們免受其他多種疾病。
降低哮喘症狀:維生素C可以防止自由基的破壞,它也具有抗發炎的特性是減輕炎症性疾病,如哮喘的嚴重程度。
心血管健康:維生素C、纖維等,芹菜的根中存在顯著促進心血管健康。
利尿作用:芹菜中含有豐富的兩種鈉和鉀,這兩種礦物質有助於調節體液平衡在體內。鉀也可作為一種血管擴張劑,可降血壓。
緩解偏頭痛:香豆素類化合物的存在可以從偏頭痛提供幫助。確切的機制還不完全清楚,但研究指出,一氧化氮釋放在大腦中可引起的抑制性頭痛和偏頭痛。
治療風濕病:芹菜提取物,其中含有85%3nB,可有效治療關節炎和肌肉疼痛。
糖尿病健康:治療糖尿病的條件,芹菜葉也可以提供幫助,因為它們是高纖維,也已被證明可以幫助管理糖尿病的症狀。
神經鎮靜功效:芹菜含有高鈣,是常用於安神。
減肥:芹菜對身體的好處包括體重管理。芹菜是非常低的熱量,但它卻可以填補纖維含量,因此,它可以幫助減少暴飲暴食,並幫助需要控制體重的朋友們保持體重或者使體重下降。
其他好處:芹菜作為一種抗氧化劑,而芹菜可使用的部分包括種子、根和葉,也就是所有部分皆可使用。經常吃芹菜有助於避免腎臟、胰腺、肝膽疾病、神經炎、便秘、哮喘、高血壓、黏膜炎、膿漏和浮腫、精神疲憊、酸中毒、貧血、肥胖和肺結核。它還有助於幫助牙齒整體健康。
芹菜-如何選擇和儲存?
芹菜很容易在各地的市場購買。選擇哪個是綠色且沒有變色,具有清新明快葉芹菜。存放在冰箱,放置做多5-7天使用。在這之前也要確保冰箱不會凍結到芹菜。
貼心小叮嚀:芹菜籽中含有揮發油、黃酮、香豆素和亞油酸,因為它們可能會引起宮縮子宮,因此不適合孕婦。

【參考資料一:http://www.organicfacts.net/health-benefits/vegetable/health-benefits-of-celery.html
【參考資料二:http://big5.wiki8.com/qincai_110600/

*編寫文章:陳筠潔

*亞洲大學 資訊傳播學系 學生實習維護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